星期五, 2月 03, 2006

東京市區,關東煮+豆腐蓋飯,PDA點菜的老店

11:56,Jan/27/2006,星期五


找名店的經驗好像都是這樣,尤其又是寫著他國文字的,總是參雜著探險的感覺,嗯~也不錯。這次這家是以關東煮和嫩豆腐配飯而聞名的店,但是我緊記同學的建議:Don't expect too much,所以就自自然然地推開看似古客棧的木門,比了個勝利的手勢...沒啦! 是告訴他兩個食客的意思,服務員也很上道,他很自然率性地以手勢引導我們上樓去。










入座後,用的是最通用的國際語言,比手畫腳;中年的服務員很老練,他拿出附照片的菜單省了我很多功夫,接下來更驚人,他從腹部圍兜口袋裡拿出一個PDA,確認了我們的菜單,真是深藏不露的高人啊! 我這才意會到,自己是古人,呵~ 後來等不久,我們的關東煮+豆腐蓋飯就來了。(店裡有不少上班族用餐)








書上說吃這家的關東煮是會幸福的,因為這是當年(西元1924)一位叫太田幸的歐巴桑許下的心願,『感謝歐巴桑,我吃到了』,跟我小時候吃的醬油飯有點像,有阿嬤的味道,底下是空照圖。


左下方一大塊油亮的長方體,就是嫩豆腐,左上方的是關東煮加滷蛋。


這是親子丼,位於圖面中央上方偏左的橢圓形物體,就是關東煮的魚板,味道粉鮮粉美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Doufu Kat said...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4:56 下午  
Blogger Doufu Kat said...

您好 我今天看日本台 剛好看到介紹關東煮豆腐丼飯 找到您的文章很開心 ^^

4:57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