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03, 2006

八重洲一丁目,在這裡漫步,是種奢侈

12:51,Jan/27/2006,星期五




在地圖看板前駐足時發現,在東京市區漫步其實是一種奢侈,因為街道上盡是身著黑衣的上班族,大部分都神情嚴肅、若有所思地走著,深怕驚擾到街上的日本族,我們輕聲研究地圖辨別方位,並且也期盼著能夠捕捉到不同的色彩、韻律,為此行收集更多更豐富的原味。


首先入鏡的是這台中肯但力求奔放的中型貨卡,我相信它點出許多日本族的心境。我有靠過去往車裡看,它的內部也是改裝的,但因為鏡面反光所以沒拍下。



對街的歐吉桑,賣的好像是烤芋頭,小的200、大的300、一公斤800,這是我今天唯一看到的手推車。




在轉角偶遇開車的運匠經過,捕捉到他辛勞的神情,『阿桑,加油』。在此同時,對街的大樓正折射出彩色光芒。





還在想路中央分隔島上的三角形是...,它正好準點敲鐘報時,也提醒我把它拍下。








一直在遲疑拿起相機會不會驚擾到穿和服的女仕,在她快步離去後才拿定主意按下快門,這才發覺我打擾了鏡頭左邊的老兄,su-mi-ma-sen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